鮟鱇

我今天才看了《王的盛宴》,总的来说质量还是可以的,有点文艺风,估计评分不会高。照例赞美了项羽,不过也难怪,项羽几乎就是所有男人的梦想:年轻、英俊、强壮、善战,还有美丽的虞姬。

选角方面还都挺合适的,刘烨演刘邦有点年轻了,不过演的还是不错,吴彦祖演项羽也行,贵族气有了。张震的韩信真是惹人疼。还有秦王子婴!太美了吧!我觉得这选角应该演张良啊!(。

这个子婴演出了亡国之君的凄美哀婉与不甘,就连被虐杀都看起来楚楚动人,而且由他来引诱刘邦蓬勃的野心这个设定真是太吃鸡了!他的死象征着秦朝灭亡,但也种下了下一个大一统王朝的种子,这颗种子就是他亲手种在刘邦心里的。妈耶好好吃!我站一秒邦婴(。

言归正传,此片主角是刘邦。剧情基本就是刘邦、项羽、韩信大三角同人,尤其是刘邦韩信这对,我看了都有点动心。太虐了啊!特别最后镜头切换那段,真让人想质问刘邦:你怎么能这样对待那个舍弃了项羽投奔你而来的年轻人!当初分给人家一个馒头的时候,想没想道到如今你为王他为虏?可是我们都知道为什么,也知道这是必然的结局。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,只是时代变了。

我不喜欢的地方:矮化了萧何、张良和樊哙。

我喜欢的地方:挖掘出了刘邦安全感缺失的一面。“我这一生,都是鸿门宴。”太棒了!自从斩蛇起义,每天都是生与死的较量。带着一支由平民组成的草根队伍,在乱世中挣扎求存,就像风中的烛火,一招不慎就会消失在历史的烟尘中。秦末起义军那么多,有几个存活?一个年近半百的老男人,要多少心机和运气才能爬到至高无上的权力巅峰啊。即便坐上了帝位,也不能高枕无忧,因为他的人生就像丛林,绝不能有一刻丧失警惕,只要活着,就得与危险相伴,只有死亡才是最终的解脱。

所以这个故事整个基调就很哀伤,丧得卖不了钱(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